🐣贫儿

我在荒岛 迎接黎明
太菜不写了

【刘卢】一直很安静

刘小别将卢瀚文从餐桌上拽出来时,这小鬼已经胡乱喝了两口酒。眼神失去了焦距,面上红扑扑的,用一个庸俗的比喻,他很像猴子屁股,或者挂在枝头的红灯笼。刘小别随口问猴子屁股后长着的脑瓜子,"你怎么回去?"

  

平日刘小别看起来挺正经,倒经常打趣卢瀚文用屁股眼思考问题。卢瀚文被闹得害羞,他才意识到自己开了黄腔,后知后觉的红了脸。

    

光着屁股的样子也不是没见过,卢瀚文总念叨着念叨着自己在这点上太亏了,实在太亏了。刘小别奶奶笑笑说,你们小时候关系好得不得了,澡都偷摸一块洗呢。

卢瀚文早不记得这一茬了,追着刘小别是真的吗真的吗。奶奶煽风点火,你小时候还追着我们小别亲,满院跑,小别被闹的没办法,就在那,对对,啃了你一大口。

刘小别挥挥手说:"那都是小时候玩呢。"

"好啊,小别哥哥你早就对我图谋不轨了。"卢瀚文美滋滋的原谅了他,十分荣幸,"幸亏你遇到的是我。"

  

   

刘小别思量片刻,虽然卢瀚文现在双眼迷瞪,傻兮兮对他咯咯笑的模样非常可爱,并且使他心动。他也不能以公徇私,还是将他尽快送回家好。

  

  

喝醉的卢瀚文显得格外乖巧,刘小别走两步,卢瀚文跟着他迈出两步。刘小别停下,他跟着刘小别驻足,白T被他的小爪子抓出一片抓痕。他颇为无奈的回头,正想出言教育教育。卢瀚文咯哒一个酒嗝,让他口边的教育教育又化成口水咽下去,对他笑了。

       

   

刘小别伸手抓过那只攥着衣角的手腕,握着他热乎乎的手掌。夏天将过的傍晚,没什么风,他的掌心软软的,藏着一颗被捂的暖暖的栗子,大概是刚餐桌上爷爷奶奶塞的。

   

  

"上车。"刘小别一脚将自行车踏脚踹开,向后座垫子上拍了拍,扬起薄薄的灰尘。而后单腿跨上自行车,搭着龙头。卢瀚文爬上后座,手扣垫子角,对着地面猛的一蹬。

   

  

借着一股力,自行车出发啦。颇为空荡的田野中环绕着卢瀚文乌拉乌拉的叫喊,吹动了印着风痕的芦苇。路是青色的新铺的水泥地,两旁杂乱的散放了些稻草,狗尾巴草随着车轮的转动带起的风摇啊摇。

  

  

刘小别望着前方长而不宽的道路,路的尽头有个三叉路口,向右,是卢瀚文的家,向左,是卢瀚文家的反方向,向前,是一片泛着银光的湖,湖那头有叽叽呱呱的小鸭子。他感到有另一个叽叽呱呱的小家伙,悄悄的环住了他的腰,暖暖的气流逆着风喷在后背。

  

  

一切突然静了下来,卢瀚文戳戳后背,非常破坏气氛的说:"摁一下铃。"

   

  

"嗯?"刘小别侧过头。

  

  

卢瀚文张开嘴,兜了满口的风,风又被吐出:"铃声好听。"

  

  

"……"

  

  

清脆的铃声融在风里,刘小别像一只安静的白色的海鸟,他穿过田野,超过连绵的起伏的山,轻灵而飘逸。

  

  

一个沉甸甸的脑袋突的靠在后背,卢瀚文小朋友,他在安静中睡着了。

   

end

被屏了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