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儿

我在荒岛 迎接黎明
太菜不写了

【刘卢24h/6:00】礼物

双向暗恋,有私设ooc 

2k废话 

  

卢瀚文点击付款的时候,心里是没有点数的,所以收银的老爷爷一脸和蔼的提示他,没钱了哦,他是真的没想到。其实也不难预测,工资全部交给爸妈打理,每个月只有苦兮兮的亿点点零花钱,大部分还进了蓝雨食堂,每个月攒下一点,给小别前辈买了一份生日礼物,就没剩了。不能向爸妈借钱,也不能向黄少借钱,队长也不行。明天还得去b市,怎么办呢,卢瀚文感到压力,扒开手指算一算,简直不当家不知油米贵。最后:算了,既然无论向谁借钱都会被黄少知道,那就直接去找黄少借吧! 

 

黄少天追问原因后痛心疾首,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几个电话找上门去。刘小别也没想到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面不改色地嗯了两声,就把愤怒约架的黄少天给挂了,给卢瀚文发了点红包,又给他打了电话。 

 

卢瀚文接到电话,有点那啥,受宠若惊的感觉,他问:怎么啦小别前辈? 

  

刘小别:据说………算了,上次友谊赛擂台赢了,多发了一些奖金,不知道怎么花,给你买点小零食吧。 

  

卢瀚文此刻简直见/钱眼开了,谢谢前辈谢谢得很亲切很热烈,然后他说,明天下午去找你玩! 

  

刘小别答应得很坦然,若无其事地旁敲侧击,不可以乱花钱哦;卢瀚文还自认为隐瞒地很好,说,知道啦,谢谢小别哥! 

  

  

卢瀚文起飞的时候,天阴沉沉的,空气凝重得像要挤出水来;降落的时候天空突然明朗起来,他背着小背包,穿过步履匆匆的人群,一边给刘小别打电话,却正好发现刘小别站在服务台旁。 

 

刘小别穿着一身帅气t恤,靠在服务台旁,一手摆弄着衣角的搭扣,一手接听电话,只听卢瀚文电话里一声大叫“小别前辈”,一个卢瀚文就扑了过来。 

 

刘小别顺势想去抓他的手,感觉问题很大,拐了个弯抓到了他黑色小背包上浅色的熊,有点懊恼,总不能放开,就抓着熊向前走。 

  

卢瀚文有些诚惶诚恐,想去牵手,又不敢,只能低头给队长发短信求助。刘小别向屏幕一瞥,看到喻文州嘱咐了好几句,也没看清是什么。 

  

 

B市机场离微草很近,但是距离刘小别的家十万八千里,刘小别干脆开了车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拿着手机随手浪费浪费还是蛮辛苦。 

 

卢瀚文在副驾驶正襟危坐,将背包抱在胸前,想了想,将车窗放低,有微风吹进来,风很轻,他甚至感到有一些微醺。 

  

人是很矛盾很矛盾的生物,卢瀚文一边吹风一边在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将礼物送出去呢。是不是应该额外买一个蛋糕?或者一个高脚杯,像电视出演那样,但是万一一个不留神吃下去需要洗胃诶……况且我来都来了,怎么才能不留痕迹地将礼物藏起来? 

 

卢瀚文发愁极了,将车窗合上,到处摸索,又去摆弄车上的收音机。收音机先是滋啦滋啦地哀嚎,最后精准定位在了音乐频道,放一首酸不拉几的苦情歌。旋律倒是很悠扬,卢瀚文觉得自己的神经稍微放松了点,转头去看刘小别。刘小别带着墨镜,目不斜视地盯着前方的路,脚不断地转换,使速度稳定地卡在限速上,看起来毫无破绽。 

  

“晚上想吃什么?”刘小别继续目不转睛。 

  

卢瀚文还没有思考好怎么将礼物送出去,毕竟吃什么,对于送这份礼物的方式,多少有一点影响,所以他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于是他干脆将皮球踢了回去:“你是寿星,你想吃什么呀。” 

  

“火锅吧。”刘小别脱口而出。吃饭的借口没有了,空气又开始沉默。卢瀚文开始坐立难安,他想,没什么大不了的,要不现在把礼物送给他吧。但是— —卢瀚文想— —这样也太草率了些,小别前辈现在并没有机会接受这份礼物,万一他拒绝了,将我扔在这茫茫车流之中我该怎么办啊啊啊。 

  

卢瀚文又将车窗打开,企图化解这一份焦灼,刘小别却错解了他的意图,问他:“空调太冷了?” 

  

“不是,啊,没有吧。”卢瀚文回答,刘小别伸出右手,将制冷空调稍微抬高一些,借机在裤缝蹭汗,再摆上挂档器。 

  

刘小别若无其事地问:“可以了吗?冷的话,后座有毯子,如果累了,后座也有靠垫,休息一下。” 

  

“不累不累,”卢瀚文连忙摆手,举起手机说,“我给我妈发个消息。” 

  

“快到了。”刘小别说。 

  

“嗯。” 

  

汽车拐进小路。 

 

“卢瀚文。” 

 

“怎么了?” 

  

“…嗯,快到了。” 

  

哦。卢瀚文想,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他得赶快解决,希望前面在交通管制架桥铺路等等给他争取一点时间。 

  

“你想谈恋爱吗?”刘小别突然抛出了一个驴头不对马嘴的问题。 

  

“不想!” 

 

“哦,那你不要成年前谈恋爱。” 

  

卢瀚文刚刚听到那个问题,简直心跳爆炸大脑瞬间停止供血,嘴一瓢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没想到收到了这样的回复,心慢慢放了下来,松了一口气,只是后知后觉手脚冰凉,又有些委屈,强忍着哭腔说:“那你也不要谈恋爱,在我成年之前。” 

  

“还有,b市这儿哪里有商场,能不能带我去,我没有给你买礼物。” 

  

刘小别将车暂时停在林荫道边,解开安全带,问他:“怎么了?” 

 

“我没有给你买礼物。”卢瀚文强调,眼泪不争气地往外涌,他用手背去抹却越抹越多。 

  

“没关系的,没有事。”刘小别帮他拿纸巾,有点奇怪和遗憾,但是对他说,“你能千里迢迢,给我庆生,我已经很满足了。” 

  

卢瀚文感到自己好是丢人,好好的一天,一个晚上,被他弄成了这样。但是更害怕这份礼物递出去会更糟。刘小别就依着他,一起去便利店,买了一只十分廉价的耳机。回到车上,卢瀚文将耳机递给他,说,“你不要谈恋爱,等我。” 

  

“没事,我不会的,我会等你。”刘小别系上安全带,准备启动车子,卢瀚文还是坐在车上一动不动,抱着他的包,发愣。 

  

刘小别将安全带解开,有点生气,和无奈。 他不知道卢瀚文这个小脑瓜里究竟在想什么,是不是非常想谈恋爱。想到这,他就快爆炸。

  

卢瀚文看着他,他好帅。发愣结束,迅速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说:


“这才是送给你的礼物。” 

  

End 

是戒指


评论 ( 4 )
热度 ( 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贫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