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儿

我在荒岛 迎接黎明
太菜不写了

【刘卢24h】偏偏

ooc,刘a卢o架空狗血抢亲梗流水账

 

 

 

今晚刘小别失眠了半个小时,和卢瀚文有芝麻大小的关系。芝麻大小的卢瀚文在刘小别大脑皮层上跑了一刻钟,然后他睡着,梦中有一双硕大的眼珠子盯着他,盯的他有点发慌,于是他又醒了。

 

此时床头柜上的钟表指向十一点四十五,对于身处“元旦”这一大环境的单身男青年,这个时间点入眠实在是无法不让人感到心酸。寒夜漫漫,四下无人——这时他正好可以谋划一些惊天动地的大坏事。

 

比如截了卢某婚车的胡。

 

 

 

事情非常复杂,三言两语无法理清。简而言之,卢瀚文要结婚了,结婚对象还不是他刘小别,甚至他连出席卢瀚文婚礼的资格也没有——刘小别很暴躁,这件事明明可以被归类到“关你屁事,关我屁事”的屁事范畴,甚至连屁事也算不上,程度类似于打个和屁组成元素基本相同的嗝,唯一用途怕就是饭后茶余被拿来嘲笑嘲笑现在还单身的刘小别;刘小别甚至应该在某条长长的、配上酒店现场图片和一张笑的傻兮兮的脸和另一张小女生脸的照片下点下第九十九个赞;然后回家继承家产,和父母口中绝佳的结婚对象步入婚姻的殿堂,他们从来不会有争吵,相敬如宾,连什么时候买房子、什么时候要孩子,孩子的孩子,一切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似乎他的出生即意味着死亡。他没有什么色盲之类的疾病,漫长的一生甚至失去了成为伴X、伴Y、常染色体显性或是隐形遗传病研究对象的资格,他的存在仅仅是为了传递基因,是人类发展历程中完全可忽略的小小的一粒沙,多他不多少他不少。这到底是哪门子操蛋的人生,刘小别猛地从床上坐起。

 

这会是他吗,他又躺回床上,翻了个身摁亮手机。板砖转换到锁屏页面,他下意识的要输入卢某某的生日091130。他妈的根本不是刘小别有多变态,请停下各位脑补的什么求而不得相思成疾凄凄惨惨戚戚!这他妈的就是那个小孩的恶作剧而已!!!手机被他摔到一边,他想起卢某某求他帮着应付爸妈的催婚,假装自己的男朋友,还要不经意的流露出一个二十四孝男朋友该有的水准。比如……搂肩牵手亲亲,我的生日?

 

“……额?”刘小别发誓他真的不是不上心,考纲太广了,面前的卢某整个人从上到下都是重点,况且生日对他没什么实际意义、仅仅是一串不太敏感的数字。卢某刚才还跳上跳下的准备,一双正直的眼盯得刘小别不太自在。即使接收到刘小别诚恳的认错,他的兴致还是肉眼可见的下降了。刘小别于心不忍,划开这块板砖调整到设置密码页面,大义凛然的递给卢某:“喏,零九幺幺三零。”

 

虽然对刘小别夺他手机便是要他性命,简简单单的系统自带背景、凌乱而并没有美感的布满从小猿搜题到麻将到对战性游戏,甚至连个密码也没有。只有各种游戏给玩出了花,其余一概没兴趣、太麻烦、关你屁事。卢瀚文深谙礼尚往来之道,同时也掏出自己手机输入刘小别的生日,“看,”他举起两块拥有着同样小猿搜题、麻将、对战性游戏的凌乱桌面的板砖,不无自豪的笑眯眯。

 

刘小别曰,假如卢某再小一些,三岁往前数的此时此刻他该顶着鼻涕花示人。

 

活这么大辛苦他了。

 

 

 

和一个离家出走的小孩谈论胎教内容实在强人所难,他们的相遇从头到尾贯彻着“相逢即是缘”,色字……啊呸,“缘”字当头一把刀,曲折回转、狗血淋漓、天雷滚滚将他劈成一半一半。他们之间发生的对话如下:

 

背景:离家出走的卢瀚文在一个高级餐厅遇到了刘小别,刘小别受到搭讪,他一对比,……妈呀这小孩太有钱钱了,大家都是离家出走,怎么差别如此之大?

 

卢瀚文戳刀:其实你比较像是离婚后的净身出户。

 

刘小别叹气:你这小屁孩脑子里都装了什么。

 

卢瀚文:哦~~~看来你还没谈过恋爱哦。

 

刘小别拒绝围绕自己的感情生活并反问:你谈过吗?

 

卢瀚文回答:我也没。

 

刘小别:我要建设国家。

 

卢瀚文沉浸于自己世界:我们打平,可以凑一对。

 

刘小别又问:连连看吗?

 

卢瀚文评论:比这再高级一点哦。

 

刘小别仿佛在和卢某跨服聊天:还能高级到哪去?

 

卢瀚文:比如我爱你。

 

??????刘小别十分不解,他满头黑人问号,倒是卢瀚文一脸凝重如临大敌的邀请他结婚,他说虽然你可能不太相信,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的父母非常急切的逼迫他成家;你这不是跑出来了吗?刘小别毫不怀疑自己遇到骗子了,他欲离开,走到门边却发现门已坏,肤白貌美长腿的服务员小姐姐两竖列排开,对他报以真诚的八齿微笑。

 

刘小别妥协了,他回到卢瀚文身边,问:“这不会都是你的人吧?”

 

卢瀚文害羞的笑笑:“没,我只是刷盘子的。”

 

“那他们干嘛堵我?”刘小别再次陷入无解旋涡,卢瀚文义正言辞的回答:“因为我跟她们说,你是我男朋友……”

 

我靠!!!!所以我要留下和你一起刷这鬼盘子?

 

 

 

事情的结尾是刘小别见他可怜心软了,帮他刷半天的盘子。刘小别这辈子永远不会忘记那个丢人的下午,卢瀚文的手上沾满洗洁精,对着他吹出了一个彩虹泡泡。

 

 

 

有言道“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刘小别有了一次妥协经验,自然会妥协第二次,即使比上次来的更晚一些。餐厅门打开时,解放区的天色暗了,刘小别由衷的感到b市空气如此清新怡人,连卢瀚文也变得可爱起来。暧昧的灯光照的树影葱茏,人影绰绰,他抓住了卢瀚文的袖子——

 

然后将他带到附近最近的警察局。

 

 

 

犯罪嫌疑人卢某知道他现在说的每一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对自己的离家出走罪名供认不讳,辅以对刘某的撒娇行为。

 

刘某见他眼眶红红,于是纵容他给自己套上“男朋友”的外衣。却没料想到卢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警方坦明:“这是我男朋友。他闹脾气,我哄哄他就好。”

 

“?????”警察叔叔教育的对象瞬间换了个。作为一位新时代良民,刘小别欲哭无泪。

 

“所以,”警察叔叔说,“共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小康社会需要整个社会的努力,alpha在其中更要成为中流砥柱。”此时刘小别已然昏昏欲睡,听到“所以”二字,知道总分总的总结到了,抖擞抖擞精神才发现卢瀚文睡的挺香。

 

 

 

已经十点了。没有风,没有花,没有该存在的六月飞雪,甚至也没有月,刘小别拉开警局的门,门外的热气将他逼退。卢瀚文倒像个没事人似的往外钻,刘小别撸起袖子去追,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橘子皮味。一路行至宽阔的马路旁,卢瀚文驻足抬头,刘小别跟着他一块停、抓住了他的胳膊。卢瀚文转头对他傻兮兮的笑,他没忍住,他也笑了。

 

好像控制不住的围着他转,明明……关我屁事啊。

 

 

 

 

刘小别又在床上翻个身,他要向自己的脑袋下跪了,请你安稳点吧,你他妈别为这个感情骗子运转了。这一切都是假的,虚假的,手机会失去密码,照片会少另一半,漱口杯中的牙刷会少去一只,他会慢慢重新习惯一人食。怎么办呢,自己对这个小孩真的没有一点办法。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即使他才是年龄更大的那位、是生理意义上的一家之主,他还是被这个小孩以照顾小孩的方式照顾着。他爬到沙发上,会想到早晨闭着眼睛将脑袋靠在刘小别身上寻找睡眠支点的卢瀚文;他走到厨房,会看到刘小别兄弟来做客之前与他一起研制黑暗料理、寻找使食物更难吃的黑魔法的卢瀚文;他在阳台上赏月,会见着郑重的将吊兰摆在窗台上的卢瀚文。斜躺在地板上的猫猫没控制住它自己,吊兰已经啃秃了。

 

一切都是猫猫的错!是猫猫不够可爱,他将卢瀚文气跑了。已经六天零二十三个小时五十分,分针再前进十分钟,那即将是一年。

 

他其实不知道卢瀚文为何而跑,究竟是哪一件事不顺这位大爷的意,能够将他双删,手机号也给拉黑。手机铃响,他下意识的摁下接通。

 

是他许久未联系的老爸的电话,开头第一句不是将这个逃婚的不孝子骂个狗血淋头,而是:

 

“臭小子,回来和卢瀚文结婚。两家早就准备好了。”

 

 

 

End

妈呀,为了凑抢亲,我无所不用其极(最后依旧没让别哥去抢婚,我好失败)。

 

我改天有空来完善。

 

短篇篇幅受限,加上我比较懒,请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卢卢有天拿别哥手机点外卖,无意看到别哥他爸说什么也要让他回去结婚,手一抖短信给删了。卢害怕触碰到事情的真相,逃回家大哭了一场。他的妈妈心疼他在外受苦,家里传统的爷爷却说:让他哭去,哭完给绑到刘家。卢:不,我已经有男朋友了!骗谁,爷爷以为自己深谙卢卢的套路,闻着他味说你都没被标记。接着卢不敌家翁被收了手机,并在各处昭示他要结婚,请闲杂人等不要打扰。

  

(卢)如果没遇到你,我根本没有想过和谁绑定在一起。

 

所以一切都是别哥(我)的错,是他没标记(我没开车)惹的祸。

评论 ( 4 )
热度 ( 43 )

© 🐣贫儿 | Powered by LOFTER